兒童電影賞析系列活動4-迷雁返家路

活動日期: 2020/11/21(六)

時間:下午1點至5點  認證時數:4小時 

地點:綜合院館751教室


承辦單位:幼教所

聯絡人:李佳穎 0229393091分機62209

E-mail:126327@nccu.edu.tw

簡介/

講座姓名:陳儒修

講座現職:政大傳播學院教授

即便路途遙遠,也要伴你同行。改編自法國氣象學家克里斯提安穆萊克(Christian Moullec)領航野雁遷移真人實事。描述柯斯提安一家幫助指引雁鳥安全的遷徙路線。

§ 時間安排
13:00-13:30電影背景介紹與探討議題說明
13:30-15:30《迷雁返家路》電影放映
15:30-17:00從兒童電影探思兒童與生態環境互動成長

§ 劇情簡介
改編自法國氣象學家克里斯提安穆萊克(Christian Moullec)領航野雁遷移真人實事。

柯斯提安畢生都在研究如何教失去父母的白額雁遷徙。他計畫開著輕航機,一路從挪威到法國,指引雁鳥安全的遷徙路線,但計畫補助卻遭到巴黎博物館的拒絕。到柯斯提安在郊外農舍度假的兒子托馬,從一開始不適應,直到花了許多時間和雁鳥相處後,漸漸也培養了深厚情誼。某天在陰錯陽差下,為了保護雁鳥不被迫害,托馬擅自駕駛輕航機打算穿越北海帶領雁鳥們遷徙。氣候逐漸惡化,柯斯提安與母親寶拉因擔心托馬的安危而緊追在後,這趟不凡的驚奇之旅最後能否讓一家人完美團聚呢?

§ 預告片
https://youtu.be/6gR599NCSuc

※活動期間請自備並全程配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

報名資訊/

報名資格: 教師 職員工 學生 校外人士

招收名額:25人


報名期間:2020/09/24(四)~2020/11/17(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