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電影賞析系列活動3-小路與我的秘密驛站

活動日期: 2020/11/14(六)

時間:下午1點至5點  認證時數:4小時 

地點:綜合院館751教室


承辦單位:幼教所

聯絡人:李佳穎 0229393091分機62209

E-mail:126327@nccu.edu.tw

簡介/

講座姓名:陳儒修

講座現職:政大傳播學院教授

疫情時代下生命的離去,伴隨的寂寞空虛,讓兒童如何因應、面對?

政大幼教所將邀請傳播學院陳儒修教授與大家一同欣賞兒童電影《小路與我的秘密驛站》並進行精彩賞析,透過電影中兒童面對寵物死亡議題的呈現進一步與教師們一同探討兒童在此狀態下的自處之道,歡迎報名參加。

§ 時間安排
13:00-13:30電影背景介紹與探討議題說明
13:30-15:30《小路與我的秘密驛站》電影放映
15:30-17:00從兒童電影探思疫情時代下生命死亡議題

§ 劇情簡介
年僅8歲的小女孩沙耶香,無法接受自己的愛狗小路已過世,某天她前往他們曾一起玩耍的秘密基地尋找小路,沙耶香深信小路依然在某處好好活著,但她卻在那裡見到了另一隻狗。幾天後沙耶香又看到了那隻狗,但地點是在布瀨先生的咖啡廳門口。鄰居都說咖啡廳店長布瀨先生是個固執又古怪的人,但其實布瀨先生面臨和沙耶香一樣的情形,他無法接受自己的兒子已死去多年。沙耶香逐漸去拜訪布瀨先生的咖啡廳,而兩人也慢慢了解對方。

生命、死亡,以及強烈希望再次見到所愛對象的信念,讓他們看到奇蹟般的「幻覺」。

§ 預告片
https://youtu.be/rr7kXT83N58

※活動期間請自備並全程配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

報名資訊/

報名資格: 教師 職員工 學生 校外人士

招收名額:25人


報名期間:2020/09/24(四)~2020/11/10(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