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為史─台灣原住民文學的跨界視域

活動日期: 2020/10/16(五)

時間:10:00  認證時數:0小時 

地點:政大總圖書館陳芳明書房


承辦單位:民族系

聯絡人:何助教 0229393091分機50553

E-mail:ethnos@nccu.edu.tw

簡介/

講座姓名:陳耀昌

講座現職:醫師

講題:台灣歷史小說寫作與歷史事件踏查

陳醫師是台大醫學院血液疾病及骨髓移植教授,被認為是台灣骨髓移植播種者,「法醫師法」先驅者,幹細胞醫學帶路者。曾榮獲衛福部「衛生福利專業獎章」肯定。他在六十歲開始寫小說,每出書必獲獎,必為暢銷書。現已經為台灣知名歷史小說家,歷史小說作品有《福爾摩沙三族記》(2012、《傀儡花》(2016)、《獅頭花1875》(2017)、《苦楝花》(2019) 。其中《傀儡花》獲得2016文化部「台灣文學獎小說類金典獎」、金石堂2016年度十大影響力好書、2017台北國際書展大獎入圍。由公視拍攝為「台灣大河劇:斯卡羅」電視劇,預計在今年年底上映。作者寫歷史小說,均身歷其境踏察,而筆下時帶台灣情。請陳醫師帶領著大家,去挖掘與探訪被空白,被忽視遺忘的,充滿驚喜及感動的精采台灣歷史。

報名資訊/

報名資格: 教師 職員工 學生 校外人士

招收名額:30人


報名期間:2020/09/23(三)~2020/10/16(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