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鏡頭說故事:原住民文學影像傳播記事

活動日期: 2020/09/25(五)

時間:10:00  認證時數:0小時 

地點:政治大學綜合院館北棟270204教室


承辦單位:民族系

聯絡人:何助教 0229393091分機50553

E-mail:ethnos@nccu.edu.tw

簡介/

講座姓名:陳潔瑤

講座現職:導演

陳潔瑤導演簡介: 台灣第一位原住民女導演,泰雅族人,以拍攝原住民紀錄片、戲劇為主,也跨域與國外藝術家聯合創作南島民族攝影作品。影視相關經歷,近二十年。曾在著名影視導演如張作驥、蔡明亮、瞿友寧團隊中工作。第二部劇情片《只要我長大》雙入選2016台北電影節「國際新導演導演」與「台北電影獎」競賽單元,獲台北電影獎「百萬首獎」、「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導演」、「最佳剪接」、「最佳新演員」五項大獎。2016亦旅法於西帖藝術村駐村創作。

◎活動內容:本次將先以2019國際民族誌影展入選影片《32公里~六十年32 Km - 60 Years》的20分鐘影片,將以快80歲的泰雅族老人Wilang,帶你一起穿越時代,回到快70 年沒人居住的老部落。部落的年輕人,又開始發起回老部落的尋根活動。wilang 拖著年邁的身軀,帶著我們一起上山。毀壞、凋零的老部落,在他心中,似乎未曾消逝。隨著他的腳步,逝去的文化生活一幕幕重現在你我的眼前…。

◎映後回應/與談人:
鄭光博導演(紀錄片《Lmuhuw言的記憶》曾獲2017年國際紀錄片影展入選)
林名遠導演(紀錄片《Ta'u存在》,今年55電視金鐘獎入圍)

主辦單位: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
承辦單位:中華民國台灣原住民族文化發展協會(山海文化雜誌社) 合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民族誌影像學會、政大民族系、政大民族系學會、政大民族服務社、政大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

報名資訊/

報名資格: 教師 職員工 學生 校外人士

招收名額:30人


報名期間:2020/09/22(二)~2020/09/25(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