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資中心|政大原民週】原民古調工作坊

活動日期: 2020/10/21(三)

時間:19:10-21:00  認證時數:2小時 

地點:資訊大樓140107教室


承辦單位:學務處生僑組

聯絡人:田小姐 0229393091分機67030

E-mail:wf@nccu.edu.tw

簡介/

講座姓名:蘇瓦那·恩木伊·奇拉雅善

講座現職:原住民族語專輯製作人、第31屆金曲獎評審

歌謠是阿美族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捕魚歌、太巴塱之歌、馬蘭姑娘、老人的背帶等等,這些歌曲除了緊扣著族人的生活之外,也能夠在各大小場合聽到。但對於在都市的我們來說,祖先們傳唱的古謠卻是那麼的遙遠...

本講座邀請到長年於部落採集古調歌曲的蘇瓦那老師,引領我們學習這些日常生活音樂作品,包含起床歌、青年傳達愛慕之意的歌、男人去工作的歌、婦女在家等丈夫回來的歌、搖籃曲等等,讓我們從詞曲瞭解阿美族部落文化,以旋律認識阿美族生活美學。


合辦單位// 政大搭蘆灣社

**本活動符合希望種子講座認證,請務必於活動開始20分鐘內入場,逾時不予認證**
▼▲▼▲▼ ▲▼▲▼ ▲▼▲▼ ▲▼▲▼ ▲▼▲▼ ▲▼▲▼

第四屆政大原民週
日期:10/6-10/29
講座 - 電影 - 工作坊 - 樂人講彈

報名資訊/

報名資格: 教師 職員工 學生 校外人士

招收名額:50人


報名期間:2020/09/21(一)~2020/10/20(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