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閱讀講座:從《風土經濟學》談台灣地方創生新思維

活動日期: 2020/10/21(三)

時間:12:00-14:00  認證時數:2小時 

地點:中正圖書館一樓 陳芳明書房沙龍區


承辦單位:圖書館典閱組

聯絡人:胡雅萍 0229393091分機63185

E-mail:yaping@nccu.edu.tw

簡介/

講座姓名:洪震宇

講座現職:自由作家;本書作者

台灣地方創生議題看似口號響亮、計畫宏大,但強調商業模式、獲利成果、產值等有形數字,卻往往忽略創生背後的源頭,其實是時間累積的生活文化,以及空間形塑的地方風土。

洪震宇老師為本校社會學系傑出校友,長期推動風土節氣飲食、在地旅行與社區組織運作,著作《風土經濟學:地方創生的21堂風土設計課》,是第一本聚焦於台灣本土的地方創生方法論,並於2020年獲得第44屆金鼎獎非文學類圖書獎。

從「意義」到「創意」再到「生意」,是風土經濟學的實踐進程。如何不讓立意良善的「地方創生」淪為政策口號或行銷話術,洪老師藉由本書的實作經驗,與大家分享,如何透過可行的實踐方法,以及自我能力的培養鍛練,設計出令人感動的體驗內容,進而創造每個地方獨一無二的風土經濟價值!

議程:
12:00-12:20 報到 (本次講座敬備輕食餐盒,送完為止)
12:20-14:00 講座及互動時間
註:積極與講者互動與提問者,有機會獲得《風土經濟學》(限額3本)

請注意:
本次講座場地禁止飲食,會前提供之餐盒,請勿於會場中食用。
防疫新生活,參加講座請全程配戴口罩。

報名資訊/

報名資格: 教師 職員工 學生 校外人士

招收名額:100人


報名期間:2020/09/10(四)~2020/10/20(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