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1藝文中心表演節目:10/26《樂人講‧彈3─達卡鬧》

活動日期: 2020/10/26(一)

時間:19:00-21:00  認證時數:2小時 

地點:藝文中心4F ART HUB


承辦單位:學務處藝文中心

聯絡人:張小姐 0229393091分機63394

E-mail:chy10671@nccu.edu.tw

簡介/

講座姓名:達卡鬧

講座現職:音樂創作者

達卡鬧 (Dakanow,大冠鷲之意),身具排灣族及魯凱族的血統,臺灣大學社會學系畢業。大學時期參與原住民運動時認識胡德夫,開啟思考自己這一代原民失根的問題,遂以音樂創作開始回溯原民身份與傳統。多年來達卡鬧旅居於台灣的各個角落,以音樂連結土地與部落情感,如吟遊詩人般滄桑吟唱過往的生命史,他一如旅人,以音樂行走,用音樂寫故事。

生命一路波折,幾經磨難,讓他對族群自覺與社會關懷具有強烈的使命感。因此,音樂不只是他紀錄生命的重要載具,也是他對抗不公義的武器。人生流浪經歷豐富的達卡鬧,創作語言包含了原住民語、漢語、台語、客語、英語等,伴著民謠藍調亦或鄉村復古靈魂樂,他深沉溫暖的吟唱,一首首朋友和部落的小故事輕揚,穿梭著年代的層次感,達卡鬧持續在路上,釀作著更多令人動容的故鄉傳歌。

* 本場次活動為藝文中心與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原資中心)合辦之活動,該系列亦為原民週活動之一。

報名資訊/

報名資格: 教師 職員工 學生 校外人士

招收名額:80人


報名期間:2020/09/15(二)~2020/10/26(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