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中影展 x社會公義獎影展【主管再見See You, Sir】【我的兒子是死刑犯Me and My Condemned Son】

活動日期: 2020/10/21(三)

時間:19:00~21:30  認證時數:2小時 

地點:藝中視聽館


承辦單位:學務處藝文中心

聯絡人:楊小姐 0229393091分機63389

E-mail:fryang@nccu.edu.tw

簡介/

講座姓名:林亞佑、李家驊、魏玓老師

講座現職:導演、教授

《主管再見》探討少年觀護所中,收容少年的處境,透過少年犯在觀護所中的相處與遭遇,讓觀眾看到在監獄艱困與扭曲的環境,他們跟我們身邊的少年一樣敏感、愛玩,想變成大人,卻仍是懦弱幼稚。用一種非常有溫度與厚度的手法引出嚴肅重要的議題,同時避免了對於人物的刻板化的描述,是一部好看的電影。 《我的兒子是死刑犯》是以三個死刑犯作為主角,將相關問題回歸到「人」的複雜本質與當代處境,全片讓人體會到,其實每個人都有犯錯的可能,但有人幸運地能夠站起來,有人卻不幸地一直沉淪。全片用平和又充滿感情的敘事,引導觀眾貼近死刑犯與其家屬的具體生活面貌,讓人體會到,其實每個人都有犯錯的可能,但有人幸運地能夠站起來,有人卻不幸地一直掉下去。是一部值得被更多人看到和討論的作品。 我們將在藝文中心舉辦第十屆社會公義獎影展頒獎典禮,並邀請魏玓老師(交通學大傳播科技系系主任)主持與二位導演映後座談、深入討論。

報名資訊/

報名資格: 教師 職員工 學生 校外人士

招收名額:100人


報名期間:2020/09/14(一)~2020/10/20(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