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中影展 x國際民族誌影展【Muakai的跨世紀婚禮 Muakai's Wedding】

活動日期: 2020/10/08(四)

時間:19:30~21:10  認證時數:2小時 

地點:藝中視聽館


承辦單位:學務處藝文中心

聯絡人:楊小姐 0229393091分機63389

E-mail:fryang@nccu.edu.tw

簡介/

講座姓名:蘇弘恩

講座現職:導演

1932年,排灣族佳平部落金祿勒頭目家的祖靈柱Muakai進入了國立台灣大學前身「台北帝國大學」的「土俗人種學講座」,成為大學博物館的藏品,默默地佇立在博物館的一隅。直到2014年,台大的胡家瑜教授重回佳平部落,找到她失散已久的家人與族人,共同討論是否將她申請為國寶。2015年9月,在族人,文化部與眾人的見證下,透過一場別開生面的傳統排灣婚禮,Muakai終於與國立台灣大學締結正式關係。為何要在近百年後舉行婚禮?這場婚禮為部落、為台大、為社會又會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我們特別邀請蘇弘恩導演蒞臨與大家映後座談,分享寶貴的拍片心得。

報名資訊/

報名資格: 教師 職員工 學生 校外人士

招收名額:99人


報名期間:2020/09/14(一)~2020/10/08(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