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課程】蒙特梭利中小學數學教育工作坊—讓數學變得好玩、易懂、素養佳!

活動日期: 2020/08/10(一) - 2020/08/14(五)

時間:08:30-10:00(08:00 開放上線)  認證時數:0小時 

地點:線上工作坊 Webex Cisco


承辦單位:教育系

聯絡人:臺灣蒙特梭利教育基地 0229393091分機69302

E-mail:tmec@y2edu.org

簡介/

講座姓名:麥克.華斯基(Michael Waski)

講座現職:美國蒙特梭利 The Math Institute 負責人

「為什麼我們要學數學?」
「數學對我以後有什麼幫助?」


你有被身邊的孩子問過這些問題嗎?
又或者已經是大人的你,想起以前學數學的日子,是不是偶爾也會冒出「我學習數學到底是為了什麼?」的疑問。


隨著 108 課綱上路,教師更需要思考,如何透過課程與教學幫助孩子了解「學習的目的」以及課堂所學「如何貼近生活」。特別是數學這門科目,有許多教師都好奇要如何做才能達到素養導向「自動好」的核心精神。


為了回應臺灣教師及家長的需求,今年我們再次邀請到有 17 年數學教學經驗、擔任蒙特梭利培訓講者及數學諮詢顧問的麥克.華斯基(Michael Waski)開設一連五天的工作坊。麥克將從學習數學的根本開始談起-究竟我們為什麼要學數學,對蒙特梭利教育而言,數學何以是個培養孩子邏輯思考與批判能力的學科?在這五天的課程中,各位將了解到:


- 蒙特梭利數學教育與傳統數學教育的不同
- 蒙特梭利數學教育的做法
- 如何透過蒙特梭利教學引發孩子對數學的興趣
- 有哪些可以參考與應用的教學方式及活動
- 蒙特梭利數學教育帶給孩子的學習成效


麥克將一一回應這些大哉問!


除此之外,麥克也親自錄製教學示範影片,幫助教師及家長更清楚地了解蒙特梭利教學的應用,想知道蒙特梭利數學如何上代數、方程式與幾何,千萬不要錯過這次課程!


更多課程資訊,請見下方活動網址 ↓

報名資訊/

報名資格: 教師 職員工 學生 校外人士

招收名額:71人

費用: 2500元

繳費說明:為尊重講師及主辦單位權益,請勿一人報名多人上課。期間內繳費完成才視為報名成功,逾期繳費恕不保留名額。 繳費完成後請務必來信 tmec@y2edu.org 提供您的「報名姓名」及「繳費憑證」以利查對。


報名期間:2020/06/16(二)~2020/07/31(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