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絨革命三十周年紀念活動—「揚‧帕拉赫—沈默的怒火」電影放映會

活動日期: 2019/11/25(一)

時間:晚上7點  認證時數:0小時 

地點:政治大學綜合大樓北棟202教室


承辦單位:斯拉夫文系

聯絡人:謝品萱 0229393091分機63753

E-mail:slavic@nccu.edu.tw

簡介/

講座姓名:電影放映

講座現職:電影放映

揚‧帕拉赫(Jan Palach,1948-1969)為捷克查理士大學哲學系學生,1968年8月華沙公約組織的軍隊入侵捷克,他為表示抗議,且冀望影響國際視聽。於1969年1月在布拉格溫塞拉斯廣場上自焚而亡。在捷克歷史上,他被視為英雄與希望的象徵,並受到群眾悼念。這段布拉格之春的歷史由捷克導演Robert Sedlacek於2018年拍成電影,並在今日絲絨革命三十周年紀念活動中於政治大學放映。

本電影放映會將有十分鐘的電影與歷史相關導論/引言,歡迎有興趣的大家共同參與。

前20位報名並實際到場者,可獲得點心一份,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報名資訊/

報名資格: 教師 職員工 學生

招收名額:65人


報名期間:2019/11/01(五)~2019/11/22(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