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服務學習講座-服務助人者的自我身心照護

活動日期: 2019/10/30(三)

時間:1210-1400  認證時數:2小時 

地點:雲岫廳


承辦單位:學務處課外組

聯絡人: 屈智齡 0229393091分機62211

E-mail:740@nccu.edu.tw

簡介/

講座姓名:蔡士傑

講座現職:臺北醫學大學體育事務處兼任教師

如果你想要或正在從事服務及助人的工作,你是否曾仔細留意過提供服務時對方與自己的狀態,避免你的善意反而成了傷害被服務者和自己的事件。

身為一個提供服務者,如何保持自我的身心健康,以及抒解服務過程中產生的身心壓力與情緒,同樣也是相當重要的一件事。除了能夠傳遞正向的能量之外,能夠照顧好自己的身心,也是讓自己可以持續服務他人的重要動力之一。

本講座將從瑜珈療癒(Yoga Therapy)的全人健康觀點,分享服務者與被服務者間安全界限的議題,同時介紹如何藉由簡易的身心照護技巧來提升自我的正能量及促進身心放鬆。

本場次講座提供便當,以正取優先,發完為止。請同學自行攜帶環保餐具。

報到時間12:00-12:10
講課及QA時間12:10-14:00

簽到至12:20,逾期不受理,時間無法配合者,請勿報名,謝謝。

報名資訊/

報名資格: 教師 職員工 學生

招收名額:60人


報名期間:2019/10/04(五)~2019/10/28(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