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CodeArcade基礎入門教學1:復古遊戲設計】

活動日期: 2019/10/22(二)

時間:12:10-13:30  認證時數:0小時 

地點:政大志希樓1樓應數電腦教室


承辦單位:社會實踐辦公室

聯絡人:李伊 0229393091分機69303

E-mail:leei1407@nccu.edu.tw

簡介/

講座姓名:曾正男

講座現職:政大應用數學系副教授

本學期【Micro:bit基礎入門教學】系列課程,將從Makecode Micro:bit開始,到Makecode Arcade設計應用,帶領同學來認識micro:bit,就算沒有程式設計基礎也歡迎來學習哦!

這是一門可以讓同學很輕鬆學會程式的課程,Micro:bit是一個很容易入門物聯網程式的教具,對文組的同學來說也能輕鬆入手,打破同學覺得程式只能是理工科的人才能學習的迷思。除此之外,我們會利用Arcade 來設計復古電玩,例如瑪莉兄弟。讓同學學會如何用積木堆砌的方式,就能設計出屬於自己的遊戲,並且真的燒錄在遊戲機台上實現硬體設計的夢想。

SOOBI計畫希望藉由培訓志工編碼知識與能力,以大學生增能的方式培訓志工,透過營隊活動將程式設計教育帶入偏鄉學校,藉此推動資訊教育平權。通過培訓及認證考試後,也將有機會成為程式設計課程講師!

///課程資訊///
◆ 講題|【MakeCodeArcade基礎入門教學1】設計你的復古電玩
◆ 報名費用│免費
◆ 人數限制│30人
◆ 開放報名時間│9/30 16:00起

///課程預告///
11/12(二)12:10-13:30【MakeCodeArcade基礎入門教學2:復古遊戲設計】
11/21(四)12:10-13:30【MakeCodeArcade基礎入門教學3:復古遊戲設計】

活動網址:https://bit.ly/2lmfbbH

報名資訊/

報名資格: 教師 職員工 學生 校外人士

招收名額:30人


報名期間:2019/09/30(一)~2019/10/21(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