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關於靈感》即興音樂演出

活動日期: 2019/11/20(三)

時間:19:30-21:00  認證時數:2小時 

地點:藝文中心3樓視聽館


承辦單位:學務處藝文中心

聯絡人:張小姐 0229393091分機63394

E-mail:chy10671@nccu.edu.tw

簡介/

講座姓名:李世揚、林惠君、林小楓、施維禮

講座現職:音樂家

靈感何處而來?

來自我們的生活,包圍在人的時間、空間、事件之中,在接收的訊息與沈積心底的情緒裡。這些靈感,人們將其記錄下來,以音樂、繪畫、文學、影像、戲劇等藝術方式表現出來。

《關於靈感》為臺灣國際即興音樂節與政大藝文中心合作策畫的特別限定演出。2015年成立的臺灣國際即興音樂節,為每兩年一次的音樂節,至今已邁入第三屆,今年主題聚焦於德國的音樂場景,帶著樂迷們享受獨特的藝術美學與實驗聲音。此次,政大專場音樂會由臺灣與德國四名音樂家組成四重奏,帶領聽眾穿越時空,欣賞古老中國的琴曲、17-18世紀巴洛克時期的大提琴音樂、20世紀初的美國爵士樂與排灣族鼻笛音樂等,從古至今、中西融合,由樂人注入新的音樂思維與生命。

四位樂人同台即興,如何在有所依據,某種基礎之下發展音樂?透過回顧歷史的文化資產,「靈感」其實無所不在。這場音樂盛宴將停留在完全的即興創造,奔向更自由的世界,打破各種限制,擁抱無盡可能。

報名資訊/

報名資格: 教師 職員工 學生 校外人士

招收名額:350人


報名期間:2019/10/01(二)~2019/11/20(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