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關於靈感—漫談即興》講座

活動日期: 2019/11/12(二)

時間:19:30-21:30  認證時數:2小時 

地點:藝文中心4樓ART HUB


承辦單位:學務處藝文中心

聯絡人:張小姐 0229393091分機63394

E-mail:chy10671@nccu.edu.tw

簡介/

講座姓名:謝杰廷、李世揚

講座現職:廣電系助理教授、即興鋼琴家

靈感從何而來?有人說靈感無處不在。靈感難道是天上掉下來,不用透過思考就會自己找上門嗎?

藝術創作非得仰賴靈感嗎?當沒有靈感的時候,如何進行創作?從浩瀚的文化資產之中,或許可以汲取某些訊息和經驗,轉化為創作的養分。

即興與創作有時存在著互為緊密的關係,從一個人的創作裡,可以察覺其個性,從即興中,當然也能獲得磨練,更加認識自我。即興做為一種表述、演出形式,也是內在誠實、個人主張的極致展現,對於當下的洞察,有感知而回應,此刻即永恆,彷彿是現在連接著過去的歷史與通往未知的到來。

本場講座為《關於靈感》政大專場演出之演前導聆,講者亦分享近年籌辦與參與演出的即興活動,如:「臺灣國際即興音樂節」、「混沌身響」等。

報名資訊/

報名資格: 教師 職員工 學生 校外人士

招收名額:100人


報名期間:2019/10/01(二)~2019/11/12(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