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閱讀講座:《召喚法力》-從議題關心法律,用法律反思議題

活動日期: 2019/10/25(五)

時間:12:00-14:00  認證時數:2小時 

地點:中正圖書館一樓大廳


承辦單位:圖書館典閱組

聯絡人:胡雅萍 0229393091分機63185

E-mail:yaping@nccu.edu.tw

簡介/

講座姓名:楊貴智

講座現職:「法律白話文運動」創辦人暨站長;大恆法律事務所律師

法條、訴狀或判決書為了用詞精準,體現文書的嚴肅性及規範性,往往產生拗口艱澀的詞句。普羅大眾對司法的認識,多半透過媒體報導、名嘴評論,或是親友茶餘飯後的閒聊,難免因為不瞭解而產生各種誤會。

可以自由地關心各種社會議題,是活在這個國家最重要的價值。「為什麼法律要這樣規定,對自己的影響又是什麼?」2014年由法學界青年們組成的「法律白話文運動」,藉由獨立媒體,嘗試透過一般人的口吻,呈現法律人藏在觀點背後的思考方式。站長楊貴智律師將分享團隊著作《召喚法力》一書,透過理性的推導及論述,從各項社會議題,帶領大家用法律思考現行制度。

議程:
12:00-12:10 報到 (本次講座敬備輕食,送完為止)
12:10-14:00 講座及互動時間 (前2位提問者,將致贈《召喚法力》一書)

報名資訊/

報名資格: 教師 職員工 學生 校外人士

招收名額:150人


報名期間:2019/09/01(日)~2019/10/22(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