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bit基礎入門教學

活動日期: 2019/05/28(二)

時間:1210-1330  認證時數:0小時 

地點:志希樓1樓應數系電腦教室


承辦單位:社會實踐辦公室

聯絡人:陳誼誠 0229393091分機69202

E-mail:rata1211@gmail.com

簡介/

講座姓名:曾正男

講座現職:應用數學系副教授

為了培養未來在資訊領域的人才,也希望能藉由程式教育的過程,來增強學生的邏輯思考能力,程式教育已納入新課綱將於學校全面的推動,而此也將會是學校教育中重點推動的科目,並受到家長們的重視。

但是,當教育資源仍受限於家庭經濟而存在階層化現象時,我們更擔心在12年國教的原住民族學生,因不易獲得足夠的程式教育資源而擴大了與一般學生的差距,限制了他們進入資訊科技領域發展的機會。

Micro:bit是英國BBC公司為了推動中小學生的程式教育,推出一款非常小的Micro:bit晶片作為程式與物聯網(IoT)教育重要的教具。一般人總認為寫程式是一件高深莫測,且門檻極高的專業技能。然而Micro:bit的出現改變了對寫程式的既定印象,此款可以編寫程式的口袋微型電腦,可輕易幫助年輕學生學習基本程式的編寫流程。

政大社會實踐辦公室近年持續在原住民族部落推動大學社會責任的實踐工作,因此為了讓資訊教育平權的理念被落實,與SOOBI計畫團隊合作,推動「MICRO:BIT基礎入門教學--為推動原住民兒童程式教育的人才種子班」,並也希望藉由MICRO:BIT的功能,開發出可以與原住民族文化結合的作品,以提升原住民學生的學習興趣。

本課程優先邀請政大的原住民同學,即使是無程式設計基礎者也可以報名,但是也在25個名額額滿前歡迎一般政大學生參加,若通過後續開設的培訓及認證考試,也將有機會成為程式設計課程講師!

歡迎有志於投入原住民程式教育的同學踴躍報名

活動網址:https://bit.ly/2W6QS1T

報名資訊/

報名資格: 教師 職員工 學生 校外人士

招收名額:25人


報名期間:2019/05/09(四)~2019/05/24(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