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7 樂人講‧彈會 1 ─ 羅思容

活動日期: 2019/03/27(三)

時間:19:30-21:30  認證時數:2小時 

地點:藝文中心4F ART HUB


承辦單位:學務處藝文中心

聯絡人:張小姐 0229393091分機63394

E-mail:chy10671@nccu.edu.tw

簡介/

講座姓名:羅思容

講座現職:音樂創作者

羅思容,台灣苗栗人。寫詩、畫畫、唱作歌詩。她的音樂以詩入樂、細緻而開闊的演繹風格,在傳統質地上,綴集多元文化的繽紛色彩。羅思容的歌聲清亮透地而蒼勁,富含生命歷練的嗓音,緩緩地擘開一個屬於她和文化孕生自土地脈動的世界。女性的角度也是羅思容創作中一個清楚的標記,思容以一個母親、妻子,同時也是一個具有自我意識的女人之身分,對女性的生活、生命、現實、記憶、傳統、世界的一種獨特的理解,透過詩歌創作呈現一位女性爬梳生命世界、回溯鄉土根源、探尋身心平衡的創作歷程。歌詩作品《每日》及《攬花去》,榮獲金曲獎、金音獎、華語金曲獎、華語音樂傳媒大獎,並於國內國外的重要音樂節演出。

2015出版《多一個》專輯,與台灣當代女詩人「交換子宮」,將她們創作的現代詩,譜成嶄新風格的歌曲,歌詩合體,孕生台灣特有的《女女》歌詩。女詩與女歌的匯融,擘開當代台灣女性自身與自然、社會、文化及世界對話的生命風景和語言肌理。

2018出版《落腳》專輯,以多元混聲的音樂,開墾台灣風土的生命力和可能性,也為當代客家音樂注入更自然飽滿的台灣原味!

報名資訊/

報名資格: 教師 職員工 學生 校外人士

招收名額:100人


報名期間:2019/02/25(一)~2019/03/27(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