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文本‧詮釋─2019第二屆現代文學∕民國文學圓桌論壇

活動日期: 2019/04/18(四)

時間:8:00~18:00  認證時數:8小時 

地點:政治大學山上校區百年樓330111會議室


承辦單位:中文系

聯絡人:張月芳 0229393091分機62302

E-mail:huhap@nccu.edu.tw

簡介/

講座姓名:李怡等教授

講座現職:海內外專家學者

新世紀以來,「華語語系文學」、「漢語新文學」、「民國文學」等觀念相繼提出,對現代文學的研究發展產生了一定的推動作用,為了激盪新的觀念與方法,促進相關作家、文本研究的全面深入,強化兩岸學術的交流,特別策劃「2019第二屆現代文學/民國文學圓桌論壇」,擬於2019年4月18日(星期四),假政治大學百年樓舉辦。本次會議的主題聚焦在現代文學作家/文本的新/再詮釋,主題暫擬如下:1.現代文學作家的歷史定位、文學風格或創作歷程的重新觀察;2.現代文學文本的史料挖掘、考證或重新闡釋;3.五四運動一百年的回望與反思;4.漢語新文學、民國文學、華語語系文學的概念探討。

報名資訊/

報名資格: 教師 職員工 學生 校外人士

招收名額:100人


報名期間:2019/02/15(五)~2019/04/15(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