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聞現場,我被捕了──一名公民記者的觀察之路

活動日期: 2018/12/17(一)

時間:19:00入場,19:20開始  認證時數:0小時 

地點:大勇樓105教室


承辦單位:社會系

聯絡人:陳瑋岑 0229393091分機50857

E-mail:106204007@nccu.edu.tw

簡介/

講座姓名:林雨佑

講座現職:記者

林雨佑,公民記者,反黑箱課綱夜襲教育部被警察逮捕的記者之一。曾在採訪抗議現場時遭攔阻,事後向警方提告,警方辯稱他在現場「跳來跳去」,社運界戲稱「跳跳哥」。 當獨立傳媒人變成嫌犯,面對國家機器濫權執法,該如何自處?被捕、被告、成為原告的經歷,是他捍衛記者採訪權,捍衛憲法保障新聞自由的抗爭。 這一次,有幸邀請林雨佑記者分享他在採訪現場的觀察。太陽花、反黑箱課綱、六輕空污、華山草原殺人事件(藝術草民的田野調查)、穿裙男孩(跨性別者深訪)......涉及社運、媒體、階級、藝術、性別、環境等多元主題。雜食性的他,正是傳媒人以行動擁抱社會,關懷弱勢的最佳典範。邀請您,一同參與本次講座,傾聽一名公民記者的心聲!

報名資訊/

報名資格: 教師 職員工 學生

招收名額:100人


報名期間:2018/11/30(五)~2018/12/17(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