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佈告欄到BBS,再探電腦中介傳播的昔與今(英文演講)

活動日期: 2018/12/13(四)

時間:12:00-14:00  認證時數:2小時 

地點:大勇樓4樓210401會議室


承辦單位:傳播學院

聯絡人:林維德 0229393091分機63522

E-mail:106464003@mail2.nccu.tw

簡介/

講座姓名:Caleb T. Carr

講座現職:美國伊利諾州大學傳播學院副教授

電腦中介傳播學門的誕生,除了讓學者有機會替新問題找解方,也讓學者能在具備新能力的基礎上來回顧舊有的問題。Dr. Carr投入了近十年的研究心力,關注人類印象形成的脈絡,探索「新的中介」何以為「新」與「不新」。本演講將探討「新媒體」的「新」之所在,包含減少不確定性的新方式、新的互動與社會支持等。此外,學者也將討論舊有的傳播過程如何再度被翻新,像是自我陳述的轉變與群我傳播。Dr. Carr將為我們介紹關於電腦中介傳播本質的新理論、群我傳播概念的延伸討論,以及社群媒體上的自我展演與他人回饋如何影響自我感知。無論您感興趣的是舊媒體或是新媒體,Dr. Carr很期待能與政大學者與學生們交流,再訪電腦中介傳播的昔與今,相信您都能從這場演講中滿載而歸!
(本演講以英文進行)

Caleb T. Carr為現任伊利諾州大學傳播學院副教授,他研究新媒體如何轉變傳播過程,包括人們如何使用社群媒體來創造與維持線上的認同感、組織傳播的減少不確定性與團隊合作。Dr. Carr對於雇主如何透過社群媒體瞭解求職者,以及人們如何理解線上自我展演與其影響非常有興趣。他的研究常發表於頂尖期刊,如Journal of Computer-Mediated Communication, Human Communication Research, and Media Psychology。

*未能成功報名者,可於活動當天到會場現場報名。

報名資訊/

報名資格: 教師 職員工 學生 校外人士

招收名額:40人


報名期間:2018/11/16(五)~2018/12/07(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