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系列講堂-區塊鏈交易之詐欺風險評估

活動日期: 2018/11/02(五)

時間:09:30-11:50  認證時數:0小時 

地點:政治大學商學院元大講堂


承辦單位:產業聯絡中心

聯絡人:洪小姐 0229393091分機65330

E-mail:wanchi@nccu.edu.tw

簡介/

講座姓名:請參考議程

講座現職:請參考議程

邀請國際學者汲取國際新知,跳脫台灣框架與世界接軌,向來是政治大學金融科技國際產學聯盟的重要任務。繼今年暑假一連串大師系列邀請美國史丹福大學,柏克萊大學與香港大學教授來台演講之外,這次我們特別邀請法國里昂大學應用數學系博士Pierre-O. Goffard,進行"區塊鏈交易中的詐欺風險評估"專題演講,並透過應用數學演練,討論比特幣存在雙重支付之可能性。Pierre-O. Goffard博士研究專長風險理論、數據方法、跨界問題以及隨機過程。

。 本次講座由政治大學金融科技國際產學聯盟、金融科技研究中心、台灣瑞銀資產管理共同主辦,將於2018年11月2日(星期五)政治大學商學院元大講堂進行,專題演講後安排互動提問時間,對比特幣有興趣的同學與企業人士,歡迎踴躍參與。本場講座備有精美餐點,座位有限,請儘速報名。

活動流程
09:30-10:00 報到
10:00-10:05 (5 min.) 開幕致詞
國立政治大學 王儷玲 副校長
10:05-10:10 (5min.) 貴賓致詞
瑞銀資產管理(台灣) 策略長 林旻廷
10:10-11:00 區塊鏈交易之詐欺風險評估For a few bitcoins more - Fraud risk assessment within blockchain transactions
Pierre-Olivier Goffard/Assistant Professor (Ma?tre de conf?rence), ISFA, Lyon, France
11:00-11:10 (10 min.) 休息時間
11:10-11:50 (40 min.) 圓桌論壇

報名資訊/

報名資格: 教師 職員工 學生 校外人士

招收名額:120人


報名期間:2018/10/18(四)~2018/11/02(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