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閱讀講座:從《厭世代》談台灣的世代困境與對話

活動日期: 2018/11/23(五)

時間:12:00-14:00  認證時數:2小時 

地點:中正圖書館一樓大廳


承辦單位:圖書館典閱組

聯絡人:胡雅萍 0229393091分機62642

E-mail:yaping@nccu.edu.tw

簡介/

講座姓名:吳承紘

講座現職:關鍵評論網專題暨攝影總監;《厭世代》作者

「不樂觀的話,要怎麼繼續走下去呢?」

與1960-70年代享受到台灣經濟飛漲紅利的父母輩不同,1990年代之後出生的世代,成長在台灣經濟的頂點,然而出社會時,卻必須面對台灣產業發展的停滯及衰退所導致的低薪。面對資源壟斷和階級固化的社會,即使努力也不一定有回報,「厭世」代表的,或許是更多無可奈何卻又不得不面對的自嘲。

藉由書中不同個案的探討,或許能讓彼此不理解的兩個世代相互理解及尊重,更希望年輕人能肯定自身的價值,去追尋屬於這個世代的人生意義。

議程:
12:00-12:10 報到 (本次講座敬備輕食,送完為止)
12:10-14:00 講座及互動時間 (前2位提問者,將致贈《厭世代》一書)

報名資訊/

報名資格: 教師 職員工 學生 校外人士

招收名額:120人


報名期間:2018/10/17(三)~2018/11/22(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