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題月:青年參政

活動日期: 2018/10/23(二)

時間:18:30~21:00  認證時數:0小時 

地點:法學院演講廳


承辦單位:學務處課外組

聯絡人:許人友 0978003350

E-mail:106405168@nccu.edu.tw

簡介/

講座姓名:徐巧芯、曾柏瑜

講座現職:台北市/新北市議員參選人

2018/11/24(六)是臺灣四年一度的縣市長地方及各縣市地方民意代表直選,政大作為臺灣人文及社會領域的頂尖大學,希望政大同學,作為我國公民可以對公共事務有更多認識和參與。
不論是本次多達10個公投案,或是九合一的大選,背後是不同領域優秀的人才,對於國家的期許和實踐;在大大小小不同層面,對生活中從電力政策到性別平權諸多政策的選擇。每一票的力量,都可能劇烈影響我們的社會、我們未來的生活。

本次活動希望可以提升同學對政治參與的認識,並激發對政治選舉的興趣,期許同學都能就自己的角度,盡自己作為公民的權利與義務。尤其20-25歲的年輕人,往往都是對政治最無感、投票率最低的族群,希望可以藉著近年漸受關注的青年參政風潮,讓更多同學願意開始關心並監督國家的社會與政治問題。
本次預計將邀請兩組青年議員參選人,就青年在政治場域面對的問題,以及自身對於社會的理念與理想進行對談。另外將邀請一位已在任政治人物演講,分享在選舉之後,進入權力核心的心路歷程。

報名資訊/

報名資格: 教師 職員工 學生 校外人士

招收名額:150人


報名期間:2018/10/15(一)~2018/10/22(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