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閱讀講座:《食.農:給下一代的風土備忘錄》-從台灣戰後農業的歷史談食農教育的發展

活動日期: 2018/10/24(三)

時間:12:00-14:00  認證時數:2小時 

地點:中正圖書館一樓大廳


承辦單位:圖書館典閱組

聯絡人:胡雅萍 0229393091分機62642

E-mail:yaping@nccu.edu.tw

簡介/

講座姓名:楊鎮宇

講座現職:本書作者

今年是520農民運動30週年,農委會也預計在今年底將「食農教育基本法」草案送交立法院,期望透過公私部門創新台灣農業的價值。楊鎮宇老師在《食.農》一書中,以淺顯易懂的文字,紀錄台灣自戰後至今有關食農議題的脈絡轉折,並藉由台灣農業、飲食文化、土地極限的議題思辨,來勾勒食農教育的願景及行動方向。

讓我們一起來思索關於人與食物、農業及土地的的深刻連結,逐步建構出從自己的土地生長出來的食農教育。

議程:
12:00-12:10 報到 (本次講座敬備輕食,送完為止)
12:10-14:00 講座及互動時間 (前2位提問者,將致贈《食.農》一書)

報名資訊/

報名資格: 教師 職員工 學生 校外人士

招收名額:120人


報名期間:2018/09/28(五)~2018/10/23(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