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中影展【幸福能力影展-末代叛亂犯】

活動日期: 2018/10/31(三)

時間:19:30~21:10  認證時數:2小時 

地點:藝中視聽館


承辦單位:學務處藝文中心

聯絡人:楊芬茹 0229393091分機63389

E-mail:fryang@nccu.edu.tw

簡介/

講座姓名:廖建華

講座現職:導演

劇情介紹: 1987年,臺灣解嚴,各種議題的改革與民主化聲浪四起。一群被稱作野百合 世代的學生,與社會工作者,希望政府重新制定一部符合臺灣現況的憲法。 從1990年開始,開啟了長達一年的「制憲運動」,影響臺灣憲政至今。 然而,在1991年的5月,調查局逮捕了四位青年,其中一位當時仍是就讀清 大歷史所的學生。他們被以懲治叛亂條例起訴,最重可以「二條一」判刑, 此為唯一死刑,此舉引起深藏在民間的白色恐怖之懼。學生於校園串聯罷 課,社會各界進行聲援,進駐臺北火車站,挺身抗議。立法院更於九日內, 廢除實行長達42年的懲治叛亂條例! 《末代叛亂犯》是由四位清大學生拍攝及製作的紀錄片。欲透過深度訪談與 歷史文獻爬梳,重現1991年所發生的「獨台會案」過程及其後續發展。 2016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台灣競賽入圍 2016台北電影節紀錄片競賽入圍 2016韓國DMZ Docs亞洲競賽入圍 映後座談:廖建華導演

報名資訊/

報名資格: 教師 職員工 學生 校外人士

招收名額:300人


報名期間:2018/09/17(一)~2018/10/31(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