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真實》展覽開幕講座:後媒體時代與虛擬身體

活動日期: 2018/12/05(三)

時間:19:30-21:30  認證時數:2小時 

地點:藝文中心4F Art Hub


承辦單位:學務處藝文中心

聯絡人:林承緯 0229393091分機62059

E-mail:davey@nccu.edu.tw

簡介/

講座姓名:陶亞倫/王柏偉

講座現職:展覽藝術家/北美館研究員

主持人:侯雲舒│藝文中心主任
講者:陶亞倫│藝術家
王柏偉│北美館館員、藝評人

以往我們以「即時」、「互動」來定義新媒體的特徵與美學,「互動」有著主體與客體之間的關係。但在不遠的未來,主體與客體的界線將不存在,兩者「融合為一」取代了「互動」。感應器、物聯網、虛擬實境,將我們的意識、身體,與電子融合為一,形成了嶄新的「虛擬身體」,將我們推進到了「後媒體時代」。

在10月18日晚間的開幕夜,我們很榮幸邀請到《超真實》的展覽藝術家暨政大傳院教授陶亞倫、以及台北市立美術館助理研究員王柏偉來一起談談新媒體藝術的演進與發展。陶亞倫老師本身是臺灣新媒體藝術界的先鋒人物,也是主要研究領域為媒介理論與藝術/科學/科技(AST)的柏偉非常熟悉的藝術家之一,歡迎大家蒞臨藝文中心與兩位講者一同度過一夜精彩豐盛的知識饗宴。

報名資訊/

報名資格: 教師 職員工 學生 校外人士

招收名額:60人


報名期間:2018/10/01(一)~2018/12/05(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