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的澳洲」國際研討會(下午場)

活動日期: 2024/04/24(三)

時間:4/24 13:00-16:00  認證時數:0小時 

地點:綜合院館5樓國際會議廳


承辦單位:外交系

聯絡人:蔡昇達 0229393091分機50916

E-mail:112253018@nccu.edu.tw

簡介/

講座姓名:陳怡萱

講座現職:國立政治大學南島研究辦公室 執行長

澳洲是印太地區的重要國家,也是國際關係中的「中等強權」(middle power),其外交、軍事、國防、經貿、文化等政策對於區域情勢與全球權力平衡均具有重要影響。 國立政治大學國際事務學院澳洲研究中心長期致力於推廣與澳洲相關之學術研究,為了加強台灣與澳洲雙方的交流與合作,並探討澳洲在世界的角色與影響力,特舉辦本次國際研討會,擬邀請國內外學者專家參與,針對以下三大議題發表學術論文: (一)、外交與經貿:探討澳洲在印太地區的外交政策、經貿關係、以及與台灣的合作發展。 (二)、地緣政治:探討澳洲在全球地緣政治格局中的地位與角色。 (三)、永續與南島文化:探討澳洲與南島文化的關係、以及澳洲在永續發展方面的政策與作為。

報名資訊/

報名資格: 教師 職員工 學生 校外人士

招收名額:100人


報名期間:2024/04/02(二)~2024/04/22(一)